小學

  小學部秋季主題為Lisin(祭儀 ),秋季是阿美族 ilisin(年祭 )的重要季節,課程主題也圍繞 ilisin展開,包含不同時間進行的 各種儀式、selal(年齡階層 )、 mipohpoh(除穢式 )、分食,以及 lisin(祭典 )的進行及caedun(服飾 )與 malikoda(祭儀樂舞 )。

  冬季課程主題為Lotok(山林 ),冬季為秋收之後進行山林採集與狩獵的時節因此適合各項山林活動。在此主題之下有採集、信仰、狩獵、飲食、領域、工具、種植、技能、動植物辨識、律法、藝術以及 pakimad(傳說故事 )。

  春季是農耕的季節農耕活動圍繞 loma’(家屋 )與家族成員進行著 在此主題下有傳說 、 親屬制度 、 歌謠 、 loma’(家屋 )、 mimawmah(農耕 )、 飲食 、 工具製作 、服飾、信仰儀式、 pakilac(分享 )、服務、在地產業、律法與性別分工等主題。

  夏季主題是‘Alo ato Riyal (水域 是進行水域活動的時機 包含 pakongko(故事 )、 mitangtang(煮食 )、地域、自然現象、採集、 kanatal(領域 )、 paysin(禁忌 )、歌舞藝術、祭儀、工具、技能、分工等主題。